要梦 要诗 要真实的痛苦 要光 要罪 要自由的歌。

云次方|元与均棋|赫海|双花

一路追光⚡

『全职练笔之少年剪影』①张佳乐

*校园paro人物速写,目标每日打卡
*无论在哪个次元,意气风发的年岁皆为不老的风景

#8.31

天晴,骄阳是使人灼热难耐的,蓝天却澄澈得宛如透明。躁动又纯净,一如十六七岁的少年心性。

体育馆通向草坪的阶梯上,黑白分明的礼仪服自带庄严气场,却按捺不住少年们躁动的喧闹。闷热的场馆与冗长的讲话令他们快耗完所有耐性,此刻却不得不压抑着横冲直撞的愿望,随着人流缓缓挪动。

张佳乐把领带一扯,随手塞进了西裤口袋。原本束进西裤的雪白衬衣也得到解放,衣角随着他的动作飞扬起好看的弧度。他像一头敏捷的小豹,侧身挤过人群,灵活地跃上一旁砖砌的扶手。他就着令人心惊的坡度径直滑下,双臂自然张开,比起保持平衡更像是感受着席卷热浪的夏风。衬衣被风鼓起成碧空里的一面白帆,少年眼中的张扬笑意更是分外耀眼。动作流畅,一气呵成,他口中甚至继续着与哥们的谈笑,而对方已被远远地抛在了后头。

他稳稳当当地跳上橡胶地板,回头朝人群中的某处得意一笑,脑后发辫随着动作甩起,洒下一颗晶莹的汗珠。

评论(6)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斤不计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