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梦 要诗 要真实的痛苦 要光 要罪 要自由的歌。

云次方|元与均棋|赫海|双花

一路追光⚡

『全职练笔之少年剪影』④孙翔

*校园paro人物速写
*10.1

孙翔并没有耍帅的心思,尽管他早已达到了这个目的。他在上学的人潮中实在相当惹眼,连校门口的保安都忍不住盯了他几眼。且不论那燃着烈火的背囊以及耳上罩着的黑金耳机如何具有视觉冲击力,光是他走路自带节奏,脚步踏成鼓点的架势,就足以引来一路侧目了——偏偏那张拽得自成格调的脸也相当衬得起这手操作。

“他以为这是演唱会开场吗——”有男生压低声音酸道。当然,孙翔是听不到的。那耳机在阳光下闪着金属光泽,色块的碰撞极具张力,而事实上,它顶尖的重低音早就把孙翔和身边的世界隔离了。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face
Plenty of rooms at the Hotel California
Any time of year, you can find it here......”

略带迷幻的前奏一响起,孙翔就觉得某些干瘪的情绪开始充盈,像不可救药地被一个黑洞吸引。他偏爱这种如烈酒经过岁月打磨,携带着陈年不羁的声音。而他创作的音乐却神奇地没有染上重度酒的气息,无论是狂野重金属还是民谣吉他下拂过风的音符,都漫溢着一种赤子的情怀。也许就像十六七岁时和哥们在夜宵摊上尽兴的啤酒,金黄,透亮,泛着泡沫飘着麦香,是毫无保留的纯粹。

他的偏爱与执着不需要理由,与吃饭睡觉逃课一样自然而然。而他的潇洒同样无需刻意,仿佛与生俱来,属于少年的不可一世和天真烂漫,两者共属于同一个灵魂。

——————————————————————
可能是觉得玩音乐的少年都有一种执着的帅气,在我心里习习就是这样纯粹又炽热的boy吧XD

日更计划显然破产,不过国庆还是可以努力一下的...

打算寒假的时候就开校园坑,主双花副王喻,其实是带上一众喜欢的少年一起玩。现在这些片段就算是部分人设了。开学了就是很喜欢校园呀,少年最帅青春无敌。

评论(6)
热度(12)

© 半斤不计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