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梦 要诗 要真实的痛苦 要光 要罪 要自由的歌。

云次方|元与均棋|赫海|双花

一路追光⚡

『全职练笔之少年剪影』⑤张新杰

*校园paro人物速写
*10.2

你会觉得张新杰是黑白分明的,但其实应当是深蓝,是近乎漆黑的海底或是霞光将尽的夜幕时分,是暴雨将至未至的天,是浮动着一点光晕的黑色幽默。

他苛刻,某些瞬间冷淡似禁欲教徒。然而正如他骨节分明的左手上黑色表盘的机械表,银色的指针划过没有数字的刻度,他的淡漠流露着不近人情的性感。他与众人无二的白衬衫上自带一种西装革履似的仪式感,于是一切平凡的事务都透出独一份的肃穆端凝。

譬如学习。当张新杰黑色半框镜片后的目光聚焦到铅字上时,仿佛可以听见齿轮转动的声音。庞大的公式群被拆分运转,而掌控者游刃有余。于是他的冷淡可以被原谅,甚至令人着迷。你会觉得他的魅力源于周身的冷调,但那只是因为阳光尚未洒在他身上。

会有那么一天,夏日的炎阳穿过山野与溪水,携裹着青草香,恰到好处地驻足于他的脸侧。那一瞬间,繁复的公式会糅杂成香草味奶昔,深沉的瞳孔会透出晶亮的琥珀色。有人幸运地在那一刻看进他心底,发现那里并不是冰冷的维度,而是一片深蓝的海。那里乘着他的欢欣,他的哀伤,他的彷徨,他的骄傲——越深的海里潜藏着越不可思议的旖旎。

他是三千尺的寂寞寒潭,还倒映着疏朗夜空中的几颗星子。

评论
热度(9)

© 半斤不计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