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梦 要诗 要真实的痛苦 要光 要罪 要自由的歌。

云次方|元与均棋|赫海|双花

一路追光⚡

『全职练笔之少年剪影』③王杰希

*校园paro人物速写
#9.4

王杰希站在雨帘的一步之遥处,手再伸出一寸便将溅上水珠。天色暗得恰到好处,是令人文思泉涌的黛灰。

他沉默地站在走廊,连背影也是寂静而肃穆的。低沉的空气里,他似乎在眺望着漫漫雾气的彼端,又似乎仅仅是把目光投向手中的笔记本。凝神良久,落笔处现出几行俊秀的行楷——正如他本人,如楷书般端方,却又不乏行书的潇洒。

他的身上一直存在着某种温润的光芒,如同经年打磨的玉石,仿佛能让人指间触到暖意。他并非不露锋芒,只是锋芒亦堪堪停在刺伤他人的一步之遥。正如他在辩论会上言辞一针见血,专注的眼神后却不见侵略。又如他贯穿始终的谦词,始终礼貌疏离,从未失去那身风度。

而他又并非波澜不起,像在雨中突然翻涌的心绪,像在慷慨文字中迸发的豪情。只是他习惯将波澜融入大海,令沸腾血脉都融入了那一身的君子之风,如同无声处的惊雷。

评论(1)
热度(4)

© 半斤不计较 | Powered by LOFTER